close

F11101 900 衛生間洗手台

汽車內吃東西也許不稀奇, 但是, 在餐廳裡的汽車上吃牛排, 夠犀利吧!

 

【台北美食】F11101 金屋藏車餐廳 P S BuBu

在客居美國期間,我非常的投入美國「輪子上文化」的生活方式。幾年下來,我也先後擁有過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汽車,從「通用汽車」的Pontiac Leman 5000cc 大跑車,到Lexus SC400的小跑車、從「豐田Toyota」最高檔的Cresida(掛Toyota Logo,停產後轉型成「Lexus」),到只比摩托車馬力大一點點的Toyota Tercel、從小巧靈活的「福斯公司V W玉兔Rabbit小轎車,到雄壯、威武、堅毅、剛實的「賓士」SUV ML320,都曾經是我飛奔在美國高速公路網,上山下鄉的坐騎。風塵僕僕的旅途中,從「得來速Drive Through」買到食物後,在車上啃漢堡,吃自備的茶葉蛋,在速食文化的美國社會,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是,把汽車搞進餐廳裡,然後煞有其事的坐在車子裡吃沙朗牛排,對我而言,倒是件新鮮事兒。台北天母,就有這麼一間將餐桌設在汽車裡的西餐廳。

 

我的老妹茱麗安是個樂壇的奇葩怪咖。她在紐約州大(SUNY)和南加大(USC)取得音樂學位之後,由於聰穎靈活的口條反應和組織能力,以及札實豐富的音樂專業知識,她被專業音樂電台網羅成為主管,並且經常在各種大型的音樂會中被邀約成為主持人、或是擔任音樂專題論壇的主講員,這些光環反而遮掩了她的「豎笛演奏家」專業頭銜。

最不可思議的是:在婉約風範女音樂家氣質下,內心世界的她卻是個獨立務實的女強人,職場上,小丫頭曾想當傑出的企業家;生活中,經常自己用千斤頂,動手去換車輪胎。做哥哥的很難想像,一雙飛躍在琴鍵和笛孔上的手指,去轉動公路邊爆胎的汽車螺絲。

兄妹聊天時,她最津津樂道的不是八卦或化妝品,而是她的「小白」BMW小休旅車。因此,兄妹倆決定利用她這次回台灣的機會,我們去天母這家「金屋藏車」餐廳探奇。

 

天母原本僅是一個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下的純住宅區,因為外國大使館的進駐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幾乎半數以上將大使館設在天母),使這個地區經常有外籍人士往來。加上,美援時期駐台美軍及其眷屬多半居住於此地,因此該社區可見到許多美式風格的建築,讓這個區域帶有濃濃的異國風,展現了多元的國際面貌

天母主要的商業活動集中在天母商圈也就是中山北路六七段天母東西路的交會口一帶沿路以餐飲、速食、服飾精品及舶來品店為主,各式連鎖商店也都進駐,而且走的是高價位精緻化路線;此外,「忠誠路大葉高島屋百貨」也是活躍商圈

 

F11101 100 天母商圈

天母商圈

 

那天,咱兄妹倆從「愛樂電台」錄完節目出來後,我們先飛車到「上引」去給老人家買些日式晚餐,以便兄妹倆在「孝順」完之後,可以「安心私奔」。別想太多,我是說把老人家留在家裡吃他們較習慣的日式料理,然後我們安心的私自跑出去吃西餐。

有如車海女神龍的老妹談笑間已將車子開到天母這裡有她童年的記憶還有位青梅竹馬姊妹淘住在這裡我們特地繞道曲折起伏的巷路到巷底去看她小學同學的家老妹看我一眼,不打自招,供認曾經在同學家兩個女生一起喝紅酒;等整瓶酒喝完了,有幾分茫茫然,她才想起來「糟糕!等一下我怎麼在漆黑曲折的巷子開車下山回家?」

從巷道出來我們轉上「中山北路七段」,這段斜坡上的街道路樹茂盛,堪稱清幽的林蔭大道,而我們的目的地「P.S. BuBu」餐廳正好座落在社區出來的巷子口,因此餐廳的入口和「中山北路」的路面有一些落差,反而營造出結廬市井「沒有車馬喧」的幽靜。走過路崁下的「室外用餐區」,前院有個醒目的「ONE WAY」單行道路標指向大門,從這裡開始,就有許多令人莞爾和驚艷的汽車相關裝飾。

 

推開大門的門把,接觸的就是Austin的方向盤;進入室內用餐區,門口櫃檯是由「半部」車子構成白色的老金龜車切割成一半構成櫃檯服務員進出金龜車點餐上菜廚房在車子的背後,客人點的一道道美味佳餚便是由服務員在這「半部」金龜車裡端出來。

 

F11101 200  粉紅車藏嬌

結廬市井卻無車馬喧的Cozy Corner

 

F11101 205 門把是Driving Wheel

用Austin Mini方向盤改裝的門把

 

F11101 210 櫃台

被剖成一半的 V W金龜車 成為櫃台

 

餐廳主人是位年約40左右的小姐,據說她平常就喜歡逛美國的「跳蚤市場Flea Market」,蒐集一些有的沒的,人家想脫手的舊愛都成了她新歡的寶貝而且她收藏的範圍不局限於汽車,在跳蚤市場只要和汽車有關的老東西她都喜歡並且花錢買下。

最後她決定將自己多年來收藏的骨董拿出來,佈置成一個有趣的用餐空間於是有了開一間汽車主題餐廳的想法她從國外進口停產的Austin Mini 和金龜車運回台灣後將之解體,改裝

成用餐的座位。店內用餐區停了幾部米白粉綠、粉藍加長型Austin全都被剖半改成了餐廳的座位

最搶眼也最搶手的是餐廳中央視焦中心的那台粉紅色完整的Austin,客人必須打開車門才可以跨進車內坐下用餐愛車成癡的茱麗安迫不及待喜孜孜的拉開車門跨坐進去不用裝可愛就已經粉可愛」的抿著嘴角上揚自然的流露出滿滿小確幸的微笑

 

F11101 220 等一個人的晚餐

在粉紅色Austin Mini裡 等一個人的晚餐

 

除了牆上掛滿美國各州的車牌女主人還將她在舊貨天堂「跳蚤市場」斬獲的戰利品,例如:路標、路邊停車計費器、老式的加油機幫浦等等全展示在餐廳內。除了用餐區有玲瑯滿目的汽車主題飾品連衛生間都沒有被遺忘有部車頭破牆而出

 

F11101 215

牆角擺滿Flea Market斬獲的戰利品

 

成立於1999年的「P.S. BuBu」主要以供應加州風味餐和義大利麵為主。我長期居住在北加州舊金山、老妹則在南加州的「南加大」唸研究所,所以我們兄妹倆都很好奇台灣的「加州風味」餐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曾經有過兩次有趣的經驗:在合肥,朋友請我去吃「加州牛肉麵」,我告訴她『加州沒有牛肉麵』、在成都,我要川妹子帶我去吃在台灣大街小巷都有的「四川牛肉麵」,她瞪大眼珠子看我,『春熙路只有紅油抄手,沒有牛肉麵』。

因此,我們決定點餐單上的兩種套餐:$650A餐和$490B餐。「今日特製湯」是蘑菇濃湯、頭抬餐前菜則是「花園生菜沙拉」;A餐主菜可以五選一,兄妹協議點選的是使用美國牛肉的「莎朗牛排」,讓老哥緬懷當年大口吃肉的加州生活、B餐的主菜有九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兄妹倆捉狹的對望一眼,點的是「南加州蒜味奶油蝦仁麵」。

為了嘗鮮,我們還點了一份「泰式香烤辣雞翅」當開胃菜。餐後甜點我們分別點了她喜愛的「起司蛋糕」和我無所謂的「香蕉布朗尼」,以及咖啡。整體而言食物品質良好

服務生小李是一位文質彬彬的的年輕人,打從接電話訂位開始,我對他的服務品質就很有好感,因為我訂位時只說明日期和時間;幾天後才想起要訂那台粉紅色的Austin,再打電話去時,他居然告訴我已經主動幫我保留店內這台唯一完整的Austin餐車。

 

F11101 230 今日特製湯

今日特製[蘑菇濃湯]

 

F11101 240 花園沙拉

[花園沙拉]

 

F11101 250 頭檯 泰國風味雞翅

開胃小菜 [泰式香烤辣雞翅]

 

F11101 260 A餐 沙朗牛排

A套餐主菜 [莎朗牛排]

 

F11101 270 B餐 南加蒜味蝦仁麵

B套餐主菜 [南加州蒜味奶油蝦仁麵]

 

F11101 280 香蕉布朗尼

甜點 [香蕉布朗尼]

 

F11101 290 起司蛋糕

甜點 [起司蛋糕]

 

由於蠻高收視率的電視連續劇<流星花園>在這家餐廳出外景,當時因為劇情的需要,店家曾特地為劇組製做了冰淇淋入戲。結果很多「流星迷」看了電視劇之後,不但專程跑來「P.S.BuBu」用餐,還要求嚐試劇中的冰淇淋。其實這家餐廳原本沒有供應冰淇淋,為了這些熱情的客人,店家答應每天限量10客,做成和劇中主角吃的冰淇淋一模一樣,讓很多香港和台灣的「流星迷」們,能夠一圓追星夢,效法主角當杉菜和道明寺的演出。

 

Austin Mini是英國出產的汽車,原本應該和美國或加州扯不上關係但是由於1960s年代開始竄紅的披頭四合唱團Beatles」,四位來自英國利物浦的歌手每個人都擁有一部Austin Mini他們的搖滾樂和代表叛逆經典時尚的風格風靡全球成為當代青年效仿的對象因此將Austin Mini帶到和比基尼超級迷你裙同一股時尚的潮流中1960s年代流行的時尚直到1980s年代都未曾稍歇

 

與熱愛古典音樂的老妹來到P.S. BuBu,我看著1950s-60s年代的汽車與配件、聽著1960S-70s年代的搖滾樂、品嘗著我生活了卅多年的加州風味美食。這些到如今都還被人們懷念喜愛的藝術,讓我對「流行」有了更深層的體會,原來美好的事物是永恆的,它們不會被時間淘汰,反而因為光陰的琢磨與考驗,讓它們綻放更細緻的光華。在暗夜的高速公路,德弗乍克的音樂輕輕的在車內流放,老妹載著我往新竹回家的路上。

 

F11101 300 老饞與小饕

老饞與小饕

                

 

★【讀行天下】

[金屋藏車餐廳P.S. BuBu] (02) 2876-0698 營業時間1200 pm - 2200 pm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01近天母「中山北路段」@ 「天母東、西路」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石牌站](步行有點遠,建議搭計程車往餐廳)。

或是在台北車站忠孝西路上搭乘[#220]公車天母新村站下車就到

arrow
arrow

    趴趴虎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